2008年6月24日

富陽生態公園瞎逛事件簿

星期天 (06/22) 下午因天候高溫難耐,又苦於舊型冷氣的高耗電問題而決定躲到某個公園內感受林蔭生活,最後選定捷運麟光站附近的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為此行的目的地。

感想:

  1. 從 Google Earth/Google Maps 上來看,富陽公園附近算是台北市近郊中少見的綠色地帶。
  2. 園內偶見落陽,但也因沒啥空氣的流動所以不會有明顯的消暑感受。不過入口處或許因為有流水經過的關係,不易感覺熱氣。
  3. 公園內的步道大致分成原始石階、木造懸空走道、林間小徑及石子路等。
  4. 雨天、及大雨過後數天皆不適合到此,因為大部份的步道都容易滑倒。
  5. 看網上一堆人都在拍動、植物生態,只有我拍這些奇怪的走道…
2008-10-27 加上幻燈片展示:

照片集:本人照相的觀點似與他人明顯不同,所以其實沒啥特別的地方。除以下節錄的照片外尚可依喜好選擇相簿觀看!

  1. 想要看大、中、小圖者,請洽 Flickr 相簿,這個相片集有依拍攝時間進行排序過。
  2. 想要看瞎逛足跡圖者,請連絡 Picasa 相簿地圖,這個相本兒有順便標示照相地點所在位置。
  • 步道種類:石階
  • 步道種類:木造高架走道
  • 步道種類:林間小徑
  • 廁所、解說區兩用設施:一般時候它是個廁所,每月特定時刻會變身成解說區。這個地方的路面為碎石子所鋪設。
  • 園區內最常見到的警告訊息:其實別說毒蛇啦,在走道外就可能沾到毛毛蟲等等之類的動物
  • 入口處不遠的軍事坑道遺跡:這是由內往外拍攝的情形
  • 次生林相觀察區:別妄想手機能拍出廣角效果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