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

原文連結: 看法:
  1. 總會在夜深人靜之際自己問自己,如果當時做了不一樣的決定,那麼現在會變成怎樣?是變的更好?或是變的更差?我想,這顯然是個難解的謎。
  2. 就以當年決定簽服志願役一事,我很難明白的說出後悔與否的結論。畢竟要不是因為晚了兩年才退伍投入職場,我恐怕就無法參予達康世代的興衰史。
  3. 何況在擔任幕僚期間的各種經歷,反倒使我在取得 PMP 認證後有更多的感觸。是的,軍中幕僚的職責其實就和一個專案經理沒兩樣,甚至還會覺得如果能早一步接觸到專案管理課程的話絕對可以把各項任務執行的更好、更完備。
  4. Sisphe 的結論說:『 別人的意見、老天爺的旨意,都只是參考而己,做決定的人是自己,承受後果的也是自己。
  5. 我額外想補充的是:『 人生本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已做出的決定是不需要去後悔的!過去正確的決策還需要進一步的選擇來延續;而 一時錯誤的決定也可以透過各種正確的選擇來加以修正。
題外話:
  • Sisphe 與我的部落格似乎有著類似的屬性,都在部落格名稱中隱藏著責任撇清宣言...
  • 隨便 G 了一下發現標榜胡說八道的部落格實在太多了,顯然有成立連盟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