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iMoney 試用及想法

前幾天在 消失的 27 塊錢 一文中提及目前開始進行記帳的動作,文末也提到 iGoogle 中有個小工具(iMoney) 可以協助進行網路記帳動作,而且我也試用過了。

簡單的說,如果你的目的只是想要知道每個月領的薪水都花到那邊去了,那麼這個 iMoney 是個非常棒的輔助工具,雖然說它似乎有每個月 90 筆記錄的限制。

反之,如果你打算利用這個小工具來協助管理各種像是現金、銀行存款、信用卡等各式帳戶的話,那這個工具就完全派不上用場,因為它的原始目標就是放在現金的管理。

因為上面的理由,現在我還是使用 Google Docs 作為記帳工具,而且也沒有去下載各式進階記帳簿的打算。不過,倒是有使用 Adobe Flex Builder beta 3 在排記帳登錄畫面就是了。

因為對於記帳的流程、資料的保存、圖表的顯示等等等問題都還沒有一個完整概念,所以這個 Flex 版的記帳畫面就一直處於任意修改,隨便亂動的情形,看起來短時間內不會有一個結果出來,更可能畫面部份定案後反而改用 Adobe AIR/Flex 兩用模式進行實際的開發作業。但是,這一切仍然只是種幻覺,無法保證有任何實現的可能性。

另外,雖然我曾經慎重考慮讓後台界面能支援 Google Android ,但顯然 25 萬美金不會和這個個人微小的需要扯上什麼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