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日

TVBS將於11月4日前回覆

新聞:
  1. Yahoo!奇摩新聞 - 中廣新聞網:TVBS將於11月4日前回覆
  2. Yahoo!奇摩新聞 - TVBS 新聞:拒絕抹紅扣帽子 TVBS:絕對合法
  3. Yahoo!奇摩新聞 - TVBS 新聞:支持停止打壓TVBS 湧進27萬6千118通
  4. Yahoo!奇摩新聞 - TVBS 新聞:扁道歉新聞局打壓 兩手策略?
看法:
  1. 不知道為什麼新聞局不針對新聞報導的正確性做檢驗,反而在中資、港資的問題上爭執不休?
  2. 在我看來,中資、港資都是一樣屬於中國資金的一種,再說天曉得港資的來源是不是中資?
  3. 有些人認為違法就該處理,不能因為現在時機敏感而選擇等待。
  4. 我倒是以為的確不該在這個節骨眼上對 TVBS 進行資金來源的檢討,這和媒體改革沒有關連。
  5. 除非新聞局的媒體改革是指鏟除掉不符合新聞局意向的媒體而不是要求媒體提供正確的、公正的報導內容。
  6. 即然新聞局都要求 TVBS 針對資金來源做出說明了,那新聞局也只能承擔這是政治打壓、綠色恐佈的指控。
  7. 但是話說回來,除了打壓 TVBS 外, 新聞局的自省在那裡? TVBS 開台又不是最近一、兩個月而以,中資、港資的問題也不是這一、兩個星期才存在的。過去這麼久都不曾追究,到今天才忽然要求 TVBS 提出說明,新聞局是否也應對自身怠乎職守情事一併追究才對!
  8. 才不相信那個 27 萬 6 千餘通電話有啥意義,不過就是深藍選民藉以反抗民進黨政府的一種手段罷了。
  9. 陳水扁政府未能擇善固執,然後總是道歉以圖了事;前國民黨政府則是死鴨子嘴硬,堅不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