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Flickr 與 Picasa 的差別

FlickrPicasa 是分屬 Yahoo!Google 兩大網路陣營的線上相簿服務,其中為了能無限制的上傳圖片所需,之前弄了個 Flckr Gift 送給自已;Picasa 則未支付任何費用。

撇開上傳相片的授權爭議問題,此文中想比較的是網路相簿對線上地圖的支援。沒錯,只是比較上傳後的相片能否自動對應到各自的線上地圖服務上。

測試發現,Flickr 得自行把相片擺在地圖適當的位置上,但很可惜的是 Yahoo Maps 在台灣地區的精細度異常的不足,所以如果想要透過 Flickr 上的相片集去回憶旅程中的點點滴滴似乎不是件好主意。

至於 Picasa 則會在上傳相片後告知相片中座標資訊並詢問是否使用該資訊,若接受則會在檢視相片時一併在地圖中標示出所在位置,使用感受上滿分!

這樣看來,也許把相片往 Picasa 上丟會比較好,至於 Flickr Pro 則用來放一些 Blog 上用的圖片好了。

這裡 是用 N82 測試時所留下的記錄!

※ 2008-01-30 補充報告

  1. 讓 Flickr 自動取得 EXIF 中的座標資訊必須透過 你的帳號 / 匯入 EXIF 相片資訊位置資料 頁面將該選項功能開啟。
  2. Flickr 對已經上傳的相片似乎不會重新取得座標值....
  3. 相較於 Google Maps 的精細度,其實我還是建議除了把這類照片放到 Flickr 外,最好再放一份到 Google Picasa Web 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