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1日

論壇的遊戲規則

其實憋在心裡很久了,只是說那畢竟是別人家的論壇,在人家的場子中總是不好過度張揚。

有些論壇會為了避免會員因政治立場的差異而演變成筆戰,會禁止在論壇中談論政治。而過度解釋的結果變成像提到 台灣 就被引申成 台獨 ,提到 大陸 就當成 共匪 ,最誇張的是連前陣子 Google Maps 將台灣編入中國的一省這類屬於台灣人民權益的問題都無法討論。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這種 屬於台灣人民權益 的問題不能談?難道像個鴕鳥般來個眼不見為淨就能免除在關鍵時刻所需做出個人的選擇嗎?

只能感嘆:真是個 中立 的論壇啊!只是誰知道表面的和諧究竟能代表什麼?

後記:

  1. 當有人反彈時就會有人出來護航,然後指責、批評發文者不看清楚論壇規範之類的;想亂的到別的地方去亂,不要干擾到這個詳和的論壇。
  2. 台灣的許多問題其實是從比較中發現的,不過該論壇認為台灣的事情不需要與外國比,個人認為是一種鴕鳥心態。
  3. 把台灣的現狀提出來和外國比有沒有用?我們不是一直在強調『 從自身做起 』嗎?只要有 1 個網友同時注意到了國內、外的差異,那就能引起更多人的注意。甚至還可以從自身做起進而影響週遭的人,所以『比較』並非全然毫無意義可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