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5日

不能收入鏡費 101抗議

新聞:
  1. Yahoo!奇摩新聞 - TVBS 新聞:不能收入鏡費 101抗議
看法:
  1. 還好智財局判定不能收入鏡費。畢竟一旦判定可以收費後,還會再引出合理運用的爭議。
  2. 其實除了智財局外,台北市政府也該出現表示反對意見才對。為什麼?因為 101 大樓是台北市景觀的一部份,為了吸引國外遊客必然會努力、用力、儘量的使用該大樓外型。如果 101 要收入鏡費的話,不知台北市要怎麼對國外做宣傳?還拿圓山飯店嗎?
  3. 其實… 總覺得 101 的觀點有些問題?『涉重製或有商業販賣就會有爭議』和大樓主體是否入鏡應該是兩種不同的問題吧?
  4. 我以為的入鏡應是指 101 大樓外觀雖出現在產品廣告、影片之中,但是並不是以販賣 101 外型為其商品,例如:喉糖廣告。不過 101 似乎是認為因為喉糖本身有販售行為,所以片中若出現 101 大樓就必須繳付 101 入鏡費。
  5. 至於若是以大樓外型重製成飾品、紀念物等,這要求授權則應該是合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