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關於傳統整復師證照

Site Meter 中發現有許多人蠻在意傳統整復/中醫傷科的問題,趁著上週回北港接受診療時一併問了整復師一些問題,順便登錄在這邊。
  1. 目前整復師只有其所屬協會的證照認證而以,暫時不屬於醫療行為!(※咦?我請的是病假耶!)
  2. 衛生署預訂從 2006/07 月起提供國家證照考試認證,目前相關協會正在進行師資培訓。(想學的人快去報名吧,回家跟老婆、丈夫、小朋友玩也好!小朋友的骨架發育應該要重視才對!)
  3. 如我在 再談中醫傷科療程 中所述,中醫傷科其實不是處理筋骨錯位的最佳解決方案,事實上我一直認為中醫在傷科這個部份並 沒有 完整的學理根據。
  4. 所以為了配合國家證照的成立,整復師協會(抱歉,不知道全名)與幾所大學的運動傷害科建教合作,全力推廣此一傳統療法。
  5. 為什麼不和中醫傷科配合呢?聽說中醫醫學院的姿態很高,所以就...
  6. 對了,聽說腳底按摩目前也沒有任何證照制度,也難怪有人會因為做腳底按摩而搞到不良於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