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2日

競選廣告與賄選

最近三合一選舉開始好像有一點熱度,所以電視上開始看到一些競選廣告。

印象深刻的是… 嗯… 竟然是台北縣周姓候選人的:

  1. 好像是用客家話吧,講啥把台北捷運延長到那裡那裡的,然後最後留了一句縣市聯手、台北拼第一之類的。
  2. 台北縣的學生讀台北縣的大學要每學期補助三萬元、每個月輔助三千元。
疑惑:
  1. 先不管那些讓人聽不懂的台北捷運延長計畫,我倒想知道以下問題的答案:
    1. 台北市民、台北市警局願不願意和台北縣共享資源?
    2. 台北縣民願不願意和台北市民共享資源?
    3. 台北市長願不願意和台北縣長共享資源?
    4. 台北市議會願不願意和台北縣議會共享資源?
  2. 話說基隆竟然也有要把台北捷運延長到基隆的政見,呃… 或許基隆人很希望,但在這之前是否基隆先開始做自己的捷運系統會比較適當?光等別人做會有什麼成果可言呢?
  3. 關於那個生活補助金的問題,這很明顯是個期約賄選吧?不是嗎?
  4. 另方面,這些錢從何來?我想這項政見的達成率恐怕...... 嗯… 反正只要推說 前任縣長中止獎助學金的發放 大概又可以撇清責任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