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0日

PMP 宣言第一天

雖說在 Blog 上大聲 (有嗎?有誰聽到了?)的宣告將謹慎面對 PMP 資格認證考試,可是好像言行不一的感覺… Orz...

簡單說一下上了兩天課的後對 PMP 的初步感想好了(還沒細讀,所以不用反駁了 :p ):

  1. 書本重心主要在於 Project Management 的 9 Knowledge Area, 39 Processes 中所含各術語意義、術語定義、類似術語間比較。
  2. 必須透過書本建構出一個完整的 Project Management 作業流程(Process)關係圖。
  3. 必須能將所有作業流程分門別類到 IPECO (Initial, Plan, Execute, Control, closeOut) 中。
  4. 必須確實理解(稱之為 背誦/記憶 或許較為適合)各作業流程(Process)的輸入、產出、使用的工具與技術的意義以及使用的時機(補充)
  5. 外加一個 Project Management Framework(專案管理整體架構,在最前面三章)及一個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專業責任,這屬於個人道德範籌,所以書上沒看到)。
  6. PMP 算是核心知識,每一個 Knowledge Area 都有一些經典的好幾本書可以做更進一步、更為深入的介紹。例如:Project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有 The Mythical Man-Month(人月神話,我有買喔)可以更深入的說明人力配置的問題;又如 Project Risk Management 則有 Waltzing with Bears(與熊共舞,我也有買喔,雖然看不太懂… Orz)用於探討風險管理的必要性和簡單不複雜的方法。
  7. 想在八月底九月初最終期限前完成 PMP 認證會不會有點天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