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8日

Popup Killer Test

因為 Mozilla@Taiwan 又在討論 Mozilla Firefox 的安全性,於是 Popup Killer Test 這個網站又再度被提出。

覺得好笑的是第 12 個測試,好笑的原因是: 在 Linux 的 GNOME 2.8 上看到 Windows XP 的視窗!

這個測試被該網站認定為必須加以禁止,可是個人認為針對此類使用 <DIV></DIV> 方式所創造出來的區塊是否可以禁止有很大的疑問:如何確定該 <DIV> 是有惡意的呢?可不可能錯殺忠良?

<DIV> 是網頁元素的一部份,在無法判別是否具有惡意前,Popup Killer 不應該自行禁止該 偽視窗 的出現,所以個人認為這項測試有問題!

擷圖參考:

  1. GNOME 2.8 的畫面擷圖可以參考 GNOME 2.8 user screenshot
  2. GNOME 上的 WindowsXP 可以參考 ScreenSh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