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4日

HINET 乃亞洲垃圾郵件之王

HiNET 被立委質疑是亞洲垃圾郵件之王,相關資訊可以從Google News上查到。
  1. 因為 HiNET 的放縱已導致即使不是透過 HiNET 各郵件主機寄信的個人郵件伺服器同遭國外各 AntiSpam 組織一併封鎖的情形。我在另一個丟臉到國外的例子詢問有關我的 IP 被 Blocked 的回信等文中曾說過個人碰到的情形。
  2. 除了設法阻止用戶大量發信外,HiNET 還有另一個要注意的問題:拒收寄入的垃圾信。就個人使用 AntiSpam 等組織提供的 Realtime Blackhole List(RBL) 就可以讓每日直接送到我 Mail Server 的信件就低於 5 封,再加上 SpamAssassin 過濾器輔助後,連同 HiNET 轉進來的信件則低於 10 封。其實或許該說被 SpamAssassin 擋下來的信幾乎都是透過 HiNET 信箱而轉寄回來的。我很難想像若我沒自己做這個過動作的話,那每天得花上多少時間去判斷那 300 ~ 500 封的信呢?
  3. 個人在阻擋垃圾信時,先要求該 Mail Server 必須設定 DNS 反解,否則先拒絕再說(不過 M$ 倒是喜歡用不具名的 Mail Server 去寄送一些認證訊息的東西)。
  4. 再來透過 SpamAssassin 將已知、未知的垃圾信特質予以過濾,篩選出可能為垃圾信之部份並於主旨處標上 SPAM 字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