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5日

馬主席的施政滿意度

新聞:
  1. 蘋果日報:馬市長太混
  2. 蘋果日報:被媒體忽視的一面
  3. Yahoo!奇摩 - 中央社:罷免案發言不妥 馬英九道歉
看法:
  1. 前兩篇文章一篇是指責馬市長太混,另一篇則是馬主席反駁媒體不重視他的市政建設成果。
  2. 比較好奇的是馬主席所稱的市民施政滿意度數據從何而來,因為國民黨太多次民調失據的情形讓人很難再相信這個施政滿意度 73.6% 的數據能有多少參考價值?
  3. 其實就個人來看,馬市長自從當上主席之後多次出訪似乎都是以主席身份為之,當然給人一種馬主席的強烈印象囉!
  4. 也許馬主席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里長座談或局處簡報之上,但這樣的作為並不能代表市政建設有任何成果可言。
  5. 市長混不混的結論是從比較而來的,早先在西門町蹲的時候就有明顯感覺淡水河兩岸的硬體建設有差,台北市的硬體建設完全被台北縣給比了下去(不過台北縣民的素質就不予置評了,雖然現在我也是窩在台北縣的流浪漢一枚)。
  6. 台北市各局處在規劃各項政策時似乎都不願考慮該作為對市民/旅客會產生多少影響/不便的。
    1. 最近的例子是台北車站前的公車站牌位置東挪西改竟然沒有先行公告宣導,造成一堆人下車後找不到轉車的車牌究竟又被移到何處去了。
    2. 之前還有一個例子則是公館公車專用道的實施也是搞的一團亂!
  7. 硬體建設也不是建了再說、有建就好,如果沒有考慮到使用者的便利性的話不如不要建還比較好。目前台北車站前的公車專用道旅客搭乘處就是個莫名其妙的設計!最好是沒有從西門町搭車到台北車站換車到三重的遊客啦!
  8. 至於馬英九的一時氣憤似乎都不會針對黨內同志(前台東縣長吳俊立及其 妻鄺麗貞、基隆市長許財利)的樣子,再者我並不認為趙建銘及其家族屬於陳水扁家族的一部份。
    1. 所以說趙建銘、陳幸妤之前為什麼會配有隨扈?另外陳致中即然已成家也不該再有隨扈才對(現在是跟了兩個到美國去)!
    2. 為什麼馬市長在同樣的貪瀆行為上會有兩種不同的處理態度?
    3. 也許馬主席對於『不沾鍋』的稱號很不以為然,但看到旁人眼裡卻又實至名歸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