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2日

台灣的政黨倒底要毀掉幾個運動員才甘心?

聽到國民黨決定將跆拳國手黃志雄納為不分區立委一事,不得不感嘆台灣的政黨倒底要毀掉多少個運動員才能甘心?

國民黨講的很好聽,強調黃志雄是體育代言人,可是從運動員轉戰立委並成功當選的,黃志雄絕對不是第一人,日前被披露已辦理離婚手續的鄭志龍不就是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難道說鄭志龍不曾滿懷雄心想要改善國內運動員的待遇嗎?過了四年後,鄭志龍又對台灣運動員的待遇做了啥麼改變?改變的,只有他的運動生涯、他的婚姻生活,運動員仍然是不受重視的一個行業。

從這點看來,把黃志雄推進立院究竟能對台灣體育界能有啥改變?憑他一人又能做啥改變?這四年過去後,黃志雄的學業被 Delay ,他的運動員生涯被中斷,除非能一直被列在不分區安全名單中,否則勢必要回歸到一般人的生活。可是這時候即沒有學歷、也沒有體力、更沒有經歷,擺明就是要陷害黃志雄嘛。

台灣的政黨運作,總覺得短視而近利,就拿國親強勢通過的319真調會條例也明顯是個雙面刃,卻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個政黨加上無盟會看不出這個可能害死自己的重大隱憂?

明年新任立委報到後,會不會冒出這些新的委員會呢?我倒是很期待就是了

  1. 興票案真相調查委員會
  2. 國民黨黨產真相調查委員會
  3. 大法官關說案真相調查委員會
  4. 微軟產品價格偏高真相調查委會員
  5. 公務員過勞死真相調查委員會
  6. 三重淹水真相調查委員會
  7. 中共獲得2008年奧運主辦權真相調查委員會
  8. …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