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找房子或許會需要一個管理工具

還記得去年這時候就為了找房子的事寫了一篇 又到了找房子的時間點了! ,但後來可能因為懶,加上去年的冬天不會很冷的關係所以最後放棄更換住所。

不過今年不一樣了,由於冬天相對較冷導致熱水器不熱的問題成了潔身自愛的一件大事,更糟的是樓上還會把抽水馬達關掉導致熱水器水壓不足而無法加熱。

所以今年非常熱衷於尋覓新住所,條件則和去年一模一樣。

然而事與願違,每一個看上的標的物老早就被人租走,於是抄電話、打電話、刪電話成了這三週來的日常作業。然後發現了不大不小的問題:不知道電話打過了沒?

也許,我需要一個工具幫我管理找房子的相關記錄!

為什麼呢?因為我不知道這個物件是不是已經被排除了?這個房東是不是有問題?

所以,我想我需要一個小工具幫我記錄找房子的過程。用啥寫呢?

Web/AJAX ?還要弄台 Web Server 真麻煩。
Java/SWING ?別鬧了,光想到要拉個畫面就沒力氣了。
Delphi ?我不會…
VB6 ?沒有裝,而且家中用的也不是 Windows 系統。
Flash?最近在玩 Flex 3,而 Adobe 又推出 AIR 平台號稱可跨作業系統(目前只跨了 Windows 及 Mac 而以),也許可以試試(可以用 wine 試試,再不然用 VirtualBox 變出個 Windows 也行)!

那麼資料庫呢?AIR 內建 SQLite ,可以實現資料庫帶著走的需求。

所以簡單列示一下需求內容,不一定會真的弄出來(找房子還是比較重要):

  1. 記錄標的物地址、種類、坪數、租金等基本資料
  2. 記錄出租人電話、姓名
  3. 記錄評估狀況
  4. 列示尚未評估及初步評估通過之標的物資訊
  5. 可記錄標的物黑名單(含出租人電話、姓名、標的物地址)
  6. 其他不知道的需求
看起來是個很浩大的工程啊… 我想… 下次再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