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又到了找房子的時間點了!

還記得去年 12 月下旬才開始為了住的問題而緊張,現在又要為了找房子的問題而傷腦筋了。時間,過的真是快啊!

老實說,現在這裡不是不好,但有兩個問題讓我下決心搬家。

  1. 電熱水器不熱:是的,它不會熱。所以像這兩天這種 15 度低溫的時候我真的不敢洗澡。
  2. 電費計算問題:沒錯,它有分接電表,但是房東經常遲繳電費。結果呢?這些罰款全算到我頭上。

標的物的計劃(我知道很難,但就是想這樣)

  1. 足夠的收納空間:對一個老是在搬家的蝸牛而言,收納用的箱子要怎麼藏是個大問題。新屋處要有可以收納這些箱子的空間。
  2. 會熱、水壓足夠的熱水器:是的,我怕冷,所以我需要相對熱很多的熱水才敢洗澡。
  3. 可炊:沒錯,雖然這年來廚技一點兒都沒進步,但是自己煮食真的有省錢到。
  4. 交通機能:個人並不願意在下雨天時騎機車上、下班,因此方便的公共運輸系統是個很重要的評估依據。(目前以忠孝橋頭下方圓 100 公尺內為目標,這樣和我目前的生活模式最為接近。)
  5. 獨立水、電費帳單:光是獨立水表、電表是不夠的。因為台電、自來水公司不見得會分表出帳單,那麼房東在計算水電金額時就會有偏差。簡單的說就是基本費和逾期罰款會被歸到其中一個不幸的傢伙身上。
  6. 洗衣、掠衣空間:對,能夠掠衣服才不用花錢到外面洗衣服。
以上,利用明日特休假時間進行初步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