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關於補習班女老師百萬徵婚

老實說,不論追求者有多少,如果女方仍然以工作為重的話,我對於這段戀情會持悲觀態度。

報載女方每天有 12 小時在補習班中教書,前男友因為聚少離多之故而選擇分手。於是同樣一個問題又再度浮現眼前:對一個人而言,家庭和事業那個重要?如果是家庭、健康、還有事業三個來選擇呢?如果還有更多的選項時又該如何抉擇呢?

相信有許多人一定毫不考慮的選擇家庭為重,可是似乎又無可避免的受到事業的枷鎖,為了事業而犧牲了家庭。這是個矛盾的世界,這類型的衝突則總是在各地上演。

正確的看待選擇的結果並且明白其他選項的因果關係是免於陷入這類選項衝突的基礎。基本上而言,所有的選項間多半有相輔相成的效果,例如家庭要顧好必然得有一定程度的收入,也必須要有健康的身體。當然,沒有家庭因素的人就會有不同的考量,不過同樣是無法全面捨棄某一個自認為沒有意義的選項。

另外,專業媒婆說男方如果是教育界、醫界、或工程師的話也會因為本身比較忙而不會太過於干涉女方的工作時數。照這種說法的話,這段戀情還真是空虛啊。

新聞參考:補習班開出百萬替女老師徵婚 專業媒婆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