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來自中國國台辦的恐嚇信

以下是前兩天收到的一封轉自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的電子郵件。

若信件確實由信中屬名單位共同發出,則:

  1. 加深台灣正名的意識,並在統獨光譜中往 獨立 端急速移動。(我愈來愈邪惡了… )
  2. 由信中可以推測某政黨顯然與中國共產黨有某種檯面下的默契存在,這也令人懷疑若該政黨一旦在 2008 年總統大選時勝選,那麼台灣很可能會在後續 4 年內被該政黨雙手進獻給中國。
某些可能的反應:
  1. 相信必然有某個政黨會抗議此信內容之真偽,且絕對聲稱這是陳水扁用來打擊某政黨的選舉奧步。
  2. 追查信件標頭知信件是由 美國 所發出,不過發出該郵件之主機名稱為 pulailc.hr.lj.cn ,在網路上是查不到這個主機資訊的。
  3. 基於該主機名稱之設定內容,有很大的理由相信信件確實是由中國相關人士所寄出的。
  4. 當然,為了避免某些檯面上(例如某政黨)的反彈,個人並不相信中國國台辦會承認這封信件的存在,不過以中國共產黨那種對台事務、不吐不快的情緒作為而言,弄出一份這類型的信件是非常有可能的。吾等可由他們從 1996 年以來在對台事務的應對上就從來沒有學乖過,每一次作為都讓台獨意識更加高漲。
  5. 也許某個政黨會針對內文的使用文字提出異議,因為中國官方單位使用的是簡體字但該信件內文都是繁體字,顯然不符中國的文字使用習慣,故無法認定是中國官方所為。
  6. 靠么,我就不信子彈門文宣說帖中會使用繁體中文。
  7. 如果最後有人承認這封轉寄信是他們所假造的話呢?幹!他們的政治作戰行動真是太成功了,請國防部一定要聘任他們擔任政治作戰總策劃才行。
※2007-12-25
  1. 原來這信不是只用來恐嚇我而以,網路上已有許多回應了。
  2. 有人認為是假造的,特別是針對繁體內文這部份懷疑是台灣某政黨或○國○心會所假造。雖然不反對○國○心會有可能做這件事,但以使用 繁體文字 做判別實在是太愚蠢了。
  3. 另外有許多封信件內容提到寄信者資訊,不過個人認為此類信件的寄信者資訊並無意義,找出寄信主機比較實在些。但是話說回來,進階的廣告信件代送服務商是有能力偽造寄信主機的資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