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我看楊宗緯一事

新聞:
  1. 東森新聞報:年齡惹非議 楊宗緯退星光校園照演唱 經紀人推學生
  2. 東森新聞報:宣佈退出 楊宗緯校園演唱激動下跪
看法:
  1. 算是 lag 了許久,直到六月一日那天才有機會聽見楊宗緯歌聲。那天的比賽重點是 Unplugged,楊選擇的歌曲則是原唱為林憶蓮的 聽說愛情回來過
  2. 總而言之,楊的歌聲確實好聽,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有任何的感動。
  3. 雖然並不清楚他人的看法為何,但我對 聽說愛情回來過 的感受是一種無奈、無力的後悔而不是悲慟。
  4. 楊不愧被桃子稱為摧淚歌神,原本那種無奈、惋惜的感覺被唱成了悲痛莫名的情緒,也難怪評審會認為哭腔太過、太滿。
  5. 另外針對謊報年齡的問題就比較誇張了。我很懷疑為什麼身份證上無法辨識出實際年齡呢?因為偽造身份證件?還是從頭到尾就是製作單位的騙局?
『聽說愛情回來過』各種版本

是的,順序就是我的喜好程度!

  1. 林憶蓮版:我還是覺得林的唱法最能詮釋整首歌的意境。
  2. 楊宗緯版:雖然過於悲情,甚至有些矯情,但至少還有感情。
  3. 蔡依林版:情境上還算接近原本的意境,但是對於曲的更動部份實在覺得改的很… 差…
  4. 蔡淳佳版:唔… 這聲音聽起來很愉快的感覺。
  5. 彭佳慧版:似乎是在敘述一個不相關的第三人的故事?
※我發現想聽歌的時候可以在 Youtube 中把同一首歌的各版本聽過乙遍,然後寫心得文衝文章數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