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再談奧運聖火來台被拒

新聞:
  1. 東森新聞報:聖火延燒/台灣拒絕 林義傑開砲轟:政府沒自信!
  2. 東森新聞報:聖火延燒╱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 選手心聲誰人知!
看法:
  1. 對於體育選手情緒的反彈一點都不令人意外。在台灣這種只會打高空,唱高調的體育發展規劃環境下,體育選手的出路只能透過國際比賽拿金牌以獲取一定程度的保障。如果 2008 無法參加奧運的話,有多少選手將失去下次奧運的參加資格呢?選手之後的生涯規劃又該怎麼辦呢?
  2. 不過,請不要只是單方面的要求台灣政府必須『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了,再怎麼說也是中國先將台灣奧會會員名稱改成中國台北(現在 Chinese 的解釋變成中國了嗎?)的,為什麼就不向中國奧委會抗議呢?
  3. 其實,當中國確定成為 2008 年奧運主辦國時就已經是台灣厄夢的開始了。光是在他國舉辦的各項國際比賽中國都能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台灣選手,那麼北京奧運舉辦期間台灣選手會遭遇多少打壓與不平等對待的情形就是個得提前準備、預先防範的棘手問題。
  4. 至於讓聖火來台是否真能讓國際知道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呢?我只能說:『奧運也不過是幾天的時間,但是台灣認同為中國一部份的宣傳詞卻可以在國際間流傳個 10 來年』。
  5. 另外提一下馬英九這個國民黨一般黨員的說詞,他認為『香港是第三地不屬於中國,不然為什麼台灣要去大陸都是從香港轉機?所以聖火的傳遞並沒有爭議。』
  6. 香港於 1997 年由英國將統治權正式交還中國是全世界都知道是,沒想到馬英九歷史常識不足到不曉得香港是中國所轄的一個行政區?
  7. 為什麼去大陸由香港轉機的問題有其歷史包袱存在,不要老是刻意做這種沒有營養的強辯。
  8. 啊,我忘了馬扁都是只會強辯的傢伙。
參考資料:
  1. 林永富:中華台北,台灣,奧會模式
  2. 苦牢之最後一年:奧運聖火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