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

在 Pentium2 上安裝 Gentoo

在公司有一台 Pentium 2 測試用主機,原本安裝的是 RedHat 9,但因為前陣子想要使用 Oracle Instant Client 時發現無法滿足 Oracle Instant Client 的環境需求,所以決定重新安裝成 Gentoo 2006.1 。

安裝心得:

  1. 不要妄想先在 vmware 中把系統建置起來後透過 tar 方式來複製系統,原因是 bootloader 會出錯。
    grub 在設定 MBR 時會出現(即使先重裝 grub 亦同),然後原本的磁碟分割就不見了。(後來的想法是… 不要把 boot 一起 tar 起來不知是否可行?)
  2. 在低容量磁碟機中安裝基礎系統時所使用的檔案系統建議不要用 ext3 ,以 3GB 磁碟空間來安裝相同系統環境時,ext3 剩下約 500MB 的空間,而 reiserfs 3.6 則剩下 1.5GB 的空間。
  3. Gentoo 2006.1 Installer CD 中的 de2104x 網路卡驅動程式應該有問題,它能驅動 de2104x 網路卡,但完全無法連線。
其他心得:
  1. 只要安裝 dev-db/oracle-instantclient-* 之後,即可操作 sqlplus 等資料庫連線,雖然還要自行下載檔案,不過不再做那些奇奇怪怪的設定真是太方便了!
  2. 若已有的 tnsnames.ora 檔,那麼可以直接放到 $ORACLE_HOME/network/admin/ 目錄下,記住:目錄名和檔名都是小寫。
  3. 另一個使用 tnsnames.ora 檔的方法是透過環境變數 TNS_ADMIN 直接指向 tnsnames.ora 的所在位置,見 ( How do I ensure that my "tnsnames.ora" file is being used in Instant 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