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1日

是護漁,還是作秀?

  1. Yahoo!奇摩新聞:行政院:王金平登艦護漁向國際發聲盼保理性
  2. Yahoo!奇摩新聞:手護大聯盟:台與日對立 將成中國馬前卒
  3. 東森新聞: 護漁/肯定王金平登艦? 綠營:總統錯了
  4. 東森新聞:漁/賴清德:台灣最大威脅是中國非日本 不應敵我不分
  5. 東森新聞:護漁/郝柏村:軍艦在作秀 王金平登艦不予置評
  6. Yahoo!奇摩新聞 - 中央社:作秀?政治人物護漁 漁民不領情
  7. 東森新聞:護漁/馬英九撂狠話:護漁應擴大、長期 且不惜一戰
  8. 東森新聞:護漁/林濁水:台日漁事糾紛是因政府立場太硬、不夠柔軟
個人認為:
  1. 這只是一場鬧劇,日本不太想理會,中共則隨時可能插手。
  2. 軍艦跑到公海上說要護漁,感覺整件事就算一場鬧劇,當鬧劇結束後漁民的生計問題還是沒有獲得保障。
  3. 漁民真正需要的是漁權的確立 ,根本沒有必要讓幾艘船、幾顆星、幾個○○長跑到領海外去吹海風的!有心護魚的政治人物應該自我推薦上談判桌面不是遠離談判桌在遠處鬼吼鬼叫兩聲而以。
  4. 我覺得要護漁也該是海巡署作前鋒、海軍為後盾才是。海軍衝到前頭去,那海巡署現在要幹嘛?
  5. 在某種層面上,日本也是台灣的一種威脅啊!當然這不是指軍事層面囉!
  6. 講出不惜一戰的人,要不就是腦袋有問題;要不就是和中共有協議,當狀況不可控制時由中共插手收復台灣。
  7. 今天自由日報副刊有林濁水立委對這件事更完整的說明喔!簡單說就是行政院搞錯重點,才會讓漁權談判一直無法簽定的。附帶一提:行政院內部的橫向連結似乎有問題,謝揆該管管行政院內部了。從先前的衛生署隱瞞毒奶粉事件、前陣子環保署隱瞞戴奧辛蛋蛋事件、然後金管會的提款機萬元轉帳限定… 只能說: 一院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
  8. 我國的領海在哪裡?:真傷腦筋,總覺得台灣政府老是喜歡自己喊爽的。
對了,高雄縣立林園高中九十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段考(國中部)國文科考卷 第六題:
「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的意境不同於:
    A 以小知大 B 一葉知秋 C 見微知著 D 本末倒置。
原來現在的考試這麼難啊?我猜這題答案是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