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6日

慎選醫師:談中醫傷科之醫療

因為左下背疼痛,甚到導至左腿乃至腳背異常抽痛,所以昨天選擇到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院區進行緊急處理。

個人覺得:

  1. 中醫的傷科似乎即沒有理論,也無實務上的依據。應該說我感覺不出來整個傷科的治療是有系統化的。
  2. 中醫師在傷科方面似乎沒有所謂的證照制度?相較於傳統療法的 復建 整復師而言,至少 復健師要考執照 整復師有其所屬協會背書!不會是只要有中醫師執照就行吧?(的確有這種感覺!)
  3. 多數中醫師在傷科醫療方面跟本就是用蠻力嘛… -.-! 每一個療程手法並沒有確切的目的,完全搞不清楚那些又捏、又掐、又搓、又壓的目的何在?製照痛感麻痺嗎?
  4. 在蠻力運用之後,貼了一張狗皮膏藥。很難理解為什麼 復建 整復師很少貼這種玩意兒,而中醫師卻總喜歡卯起來猛貼?
  5. 還是回南部找有 證照、可信任的 復建 整復師好了!雖然很難排到時間(掛號通常是掛二、三個月後的… :( )
  6. 感覺再讓這些中醫師搞下去,想要不惡化都很難!
※ 不知道之前信任的那個醫生為什麼不見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