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日

在野黨老是搞不清楚重點

蕃薯藤新聞:扁要加稅 在野聯手痛罵
蘋果日報:國親轟扁跳票圖利富人

每次陳水扁有啥新主意出來時,在野黨只會做兩件事:痛罵、批評。

就以加稅這件事來說,在野黨只會批評陳水扁背信,違反不加稅承諾。可是這是人民要的嗎?

我才不管陳水扁有沒有背信、是不是違反不加稅承諾,這種事也不必透過那些想搶得媒體焦點的政客們來加以說明。我只希望能要有個政黨可以明白告訴我:『本黨 反對在不公平的稅制上 實施加稅措施,並且在稅制公平合理化之前全力否決任何加稅有關之提案』。只要有政黨可以給我這樣的保證,那麼下一次選舉時就將票投給這個政黨!

那如果這個政黨只是先喊爽的,到時還是放過相關的實行細則時怎麼辦?我想,國代選擇投票率低不是沒有原因的,同時我也不認為國代開議的任何結果足以代表全台人民的意願。

台灣的選罷法中缺了很重要的一個遊戲規則: 公職人員選擇之候選人倘不為人民所接受時之相關處置規章 ,我希望能有個作法讓政黨知道人民如何表達出不接受這些候選人參選的意志!我根本不認為 2 成多的選票能決定憲法的未來,我無法相信此次國大修憲的任何結果將會受到半數以上人民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