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5日

我看『腳尾飯』事件

  1. Yahoo!奇摩新聞:北市殯儀館祭品外流轉賣售給附近餐飲店或用腳尾飯製豆腐乳王育誠轟馬英九團隊管理失職
  2. Yahoo!奇摩新聞:回收腳尾飯?被點名店家跳腳
  3. Yahoo!奇摩新聞:腳尾飯風暴 王育誠鞠躬道歉
  4. 蘋果日報:王育誠爆料查無實證 含淚稱遭恐嚇 店家揚言提告
  5. 蘋果日期:政媒兩棲 作風惹爭議
  6. 中時電子報:腳尾飯流向 鬧劇收尾?
  7. Yahoo!奇摩新聞:爆料腳尾飯外流 王育誠哽咽:有人說要讓我全家死光光~~
個人感想:
  1. 極度懷疑整件事情根本就是民代無中生有、媒體誇大渲染,是典型的作秀作過頭的情形。
  2. 我一直以為豆腐乳的原料仍然是豆腐,為什麼米飯可以變身成豆腐乳哩?從 配菜、下飯的好幫手 ~ 談豆腐乳與豆瓣醬 一文中可以知道 醃漬型豆腐乳 的原料成份中的確有用糙米為基底的米醬,然而一般的白米飯所做成米醬可否用於醃漬豆腐乳則恐怕有所爭議。
  3. 蘋果日期 2005-06-05 A4 版(第 4 個連結中)中提到議員自己跟本不知道豆腐乳的製作細節,那即然不知道為什麼卻可以理不直、氣不壯的在議會中大聲嚷嚷呢?要爆料前難到不能先到各大搜尋引擎中快速的查證一下嗎?
  4. 經市府和媒體到疑似收買腳尾飯的路段卻完全所找不到指稱收買腳尾飯的店家,更誇張的還有被指證的店家竟然已歇業達一年半以上。可見『萬大路在一個多月前的富貴小吃』(第 3 個連結)所稱的拍攝時間跟本有問題。
  5. 花了三個月的追蹤(第 7 個連結)卻還搞不清楚路名及店家的名稱,這… 我該相信這真的是確有其事嗎?
  6. 議員說「監督社會本來就是民意代表需要做的事」(第 7 個連結),可是我以為民代的主要目的應該是為人民向政府爭取福利、監督政策的執行吧?有種棄正職於不顧的感覺...
  7. 即然要爆料,就得做好讓被爆料的一方(如此例中的第一、二殯儀館)啞口無言的前置準備。不過隨便錄個影就想要爆料?這未免太看輕狗仔的專業了吧!要不要先去數字週刊學學狗仔專業技能啊?雖然說數字週刊也出錯了幾次!
  8. 議員說:「議員揭發弊端,家人就該被威脅嗎?社會的公理何在啊?」
  9. 我想問:『議員胡說八道,外食民眾就該被驚嚇嗎?社會成本的損耗誰來賠償?』
  10. 議員只要來個鞠躬道歉後,就可以無視於商家的損失嗎?
  11. 其實蠻懷疑是否真有恐嚇電話哩?會不會是轉移焦點的手段?
  12. 愈是喜歡以踢爆內幕自居的民代,愈容易變成瘋狗亂咬人!就和嗜血的媒體沒啥兩樣。
後記:
  1. 該查的快去查、該道歉的快去道歉,讓這件事快快落幕吧...
  2. 啥時 政媒雙棲 的情形才能完全消除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