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日

Remark 風再起?

這兩天電腦硬體界中有個很誇張的新聞,而網路上則也有一個相互呼應的熱門討論,他們的共通點都是 - Remark !

關於新聞部份,是關於 AMD 未通過檢驗的 CPU 被重新 Remark 成高階 CPU 的案件,各報相關的報導可以參考 Google News

另一個網路討論的內容,則是國內某家顯示卡廠商將低速、劣質記憶體顆粒 re 成高速的三星顆粒,卻被玩家發現晶片運作頻率遠低為 ATI 官方標準而爆發出來。更扯的是廠商眼見事態壓不下來後才將責任全推給記憶體顆粒供應商,完全對顯示卡預設運作頻率不符 ATI 官方規定一事隻字不提(從此點來說,該廠商不可能不知道記憶體有問題),並還揚言控告網路玩家散佈不實消息等等。相關的討論可以在滄者極限討論區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中瞭解來龍去脈。

  1. 為免買到 Remark 過的 CPU,請不要為了省下2~300元而購買散裝、沒有發票的CPU(Intel系亦同),事實上CPU在保固期限內非人為故障是可以透過發票和包裝盒向製造商換新的。
  2. 那家顯示卡製造商的東西,就看大家囉!不過我個人本來就對這種三線小廠的東西不怎麼放心,所以現在不會買、未來也不會去使用(送的也不要)這家廠商的東西了!
另外,也奉勸各位買家不要以為買電腦只要便宜就好。產品的售後服務就是在 Costdown 下被犧牲了,只有當你碰上了後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CPU Remark 事小,要是電腦因此而爆炸或起火燃燒時,損失的絕對不是1~2000元,慎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