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日

立委選舉泛藍過半後遺症湧現

近年來台灣每逢元旦、總統就職、以及國慶日時的三項慣例:
  1. 依慣例總統會發表元旦文告
  2. 依慣例總統會宣示朝野和諧
  3. 依慣例泛藍通常有幾種回應方式:
    * 相應不理、冷處理
    * 要總統先拿出誠信原則
    * 擺明『別傻了,總統』
不管怎麼說,泛藍的回應模式導致整個主控權還是握在陳水扁手上,難到泛藍沒有任何一個人發現這些制式的回應模式又中了陳水扁的計了嗎?是不願去面對全國人民對朝野和諧的要求?還是不敢出言反駁主事者錯誤的決策作為呢?

當立委席次泛藍過半的情形確認後,泛藍仍然沉浸在泛藍支持度過半的假相裡,所以上述的三項慣例也就繼續成為慣例。於是原先期盼的朝野和諧、社會安定成了選民永遠不能實現的最後一線希望。

泛藍真的過半了嗎?當超過 40% 的選民選擇冷漠以對的時候,泛藍啊,請不要在做你的白日夢了,也不要再處處以反扁為立委主要任務,我們只想要一個安定的生活環境。當泛綠開始認清中間選民的存在時,泛藍啊,你那陳腐的腦袋中倒底看到的是啥麼要的未來?是總統大位?還是全民的笑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