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國際車訊/車內下載Google地圖資訊 BMW德國全球首創

新聞: 看法:
  1. 個人一直認為如果想要推動無線網路都市的話有個可以嘗試的施力點:即時交通資訊服務。車內下載 Google 地圖資訊的服務正是此類服務的一個起點。
  2. 當然,在目前車用 GPS 電子導航系統熱銷的現在不少人可能認為這種服務非常多餘而無意義,因為 GPS 電子導航系統也可以帶領駕駛在都市中漫遊。
  3. 然而電子導航系統最大的問題在於圖資更新不易,另方面也無法提供真實的交通路況。
  4. 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前述電子導航系統的問題呢?讓車上電腦隨時隨地與網路連接如何?只要能跟網路連結便可以即時取得所在地點附近的交通狀況,倘若無線網路建置完善且頻寬充足,那麼即時下載 Google 地圖資訊還可以避免因圖資過舊所造成的導航失誤情形。
  5. 而且和現有電子導航系統不同,即時交通資訊服務可以透過路況的下載而動態修正路線,比起只會安排固定路線的現行電子導航系統將更為頻繁的使用。各位車主們,不知您日常上、下班時還會在乎甚至開啟電子導航系統嗎?
  6. 同樣的,行人也可以從無線網路中取得即時交通資訊服務,不管是高鐵到站狀況、火車時刻表、公車位置、沿線路況、甚至是轉乘資訊都可以透過手持行動裝置即時擷取。行人不用在伸長著脖子眺望著公車站牌上小小的字體,也不必在一堆站牌中來回穿梭只為尋找正確的搭車路線。
  7. 如果一個號稱無線網路都市的城市中能提供這類型的服務時,相信在與固網業者的競爭中就已佔有一定程序的利基。
  8. 再說,為什麼無線網路服務一定要和有線網路業者競爭呢?如果反過來販售即時交通資訊服務然後附贈無線網路使用會不會更吸引開車人士的使用呢?
  9. 這個點子很棒,也可能需要投入非常多的建置成本,初期還會經常性的入不敷出,但是我期待這個服務的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