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北縣市交通動線的調整

最近缺水,加減灌溉。

最近上班明顯覺得時間被拉長了,主要的原因在於台北縣市的交通動線調整。

第一個關卡是三重市忠孝橋頭,原本自動化的燈號系統被條杯杯改成手動控制。改成手動控制本來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如果因此造成週遭交管燈號的不連動時就會造成大塞車。

現在的情形正是如此,造成的影響是在上忠孝橋前必須多等一輪號誌的轉換,這會浪費至少 3 分鐘。

第二個關卡是北市長安西路上,同樣也是交通號誌不連動的問題。上個月光是這樣的改變就已經浪費 2 分鐘了,但沒想到交通局又在重慶北路與太原路間再加裝了一組管制號誌。

這個新設號誌的最大特色就是其秒差和前、後兩組號誌都不一樣且異常的短。於是光是要從重慶北路機動到承德路就比上月多花了 4 分鐘。

兩段時間加總後可知道現在光是上班途中就得浪費 7 分鐘在等待紅綠燈上,難怪現在到班時間總是接近遲到邊緣。

最近真的感受到台北市的交通問題的確持續在惡化中,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