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0日

我看反軍購

延續了好長一段時間的話題,反軍購與反反軍購仍舊在互相對抗中… 個人對軍購案則有以下看法…
  1. 游院長的恐怖平衡說其實是沒有根據的,因為台灣完全沒有和中國平起平坐的攻擊能力。不過若能加以反擊的話,的確可以讓中國領導人必須審慎評量那些損失是否值得!
  2. 反戰應該向敵對的兩個國家一起抗議才對,光依靠台灣的民主自由而鬼叫擺明是柿子挑軟的吃。再說,戰爭不會因為其中一方不想玩而可以不用玩或中途喊停的,只要中國還是不放棄以武力征服台灣的話,就該一起向雙方政府及人民進行反戰宣傳。
  3. 不買軍備就可以免於被侵略、被征服的恐懼了嗎?從科威特的案例來說恐怕是不可能的,況且台灣也沒有像科威特那樣有成堆的油田可以吸引世界各國進行油田爭奪戰,除了自行整軍備戰外是沒有太多的選擇的。
  4. 現在路上看到一堆自稱國防專家的,我本人抱持懷疑態度。為什麼?國防和內政、外交及經濟是環環相扣的,光只是知道武器的特性、用途就配自稱叫國防專家嗎?光以為軍購費用會造成經濟上的壓迫就是真的懂了嗎?在這之前可否先說說全民國防的意義和施行方式來聽聽如何?更重要的是如何改善目前國防部在推廣上的低成效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