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昨是今非?昨非今是?

每當 豪宅 發表 高度政治敏感 的文章時,總是會有一些趁機質疑豪宅政治傾向和搭順風車的推文。對此我們應該再次強調個人的政治傾向屬個人自由且無須他人認同,不過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看法是件好事,事實上豪宅也鼓厲所有阿宅能進行深度思考而非人云亦云。

就標題而言, 昨是今非 指的是國民黨過去的反共抗俄教育作為到了今天突然整個大翻盤,一干國民黨政客莫不以能和共黨領導會面為延續其政治生命的重要手段,還美其名是為了台灣; 昨非今是 指的是民進黨原本極度排斥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竟然在陳雲林來台之際成為民進黨護國的法寶,難免令人質疑動機另有目的。於是有人認為所謂的主張與信念竟然是靠著屁股的位置才能決定。

個人以為,這樣的結論其實只觀察到了行為表象而未探究到問題的核心。

凡事皆有因果,民進黨之所以選擇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當成護國神器顯然有以下理由:

  1. 中國不願意看到任何與中華民國有關的象徵旗幟
  2. 中華民國國號及其國旗 曾經 是國民黨努力維繫、堅持的法統但今天卻主動放棄不再堅持努力,國民黨輸中降共心態溢於言表
  3.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 目前 仍然為台灣政府的法定國旗
就前述理由而言,民進黨揮舞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不可能 是因為下台在野的關係。在中國官方代表陳雲林先生來台之際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至少(歡迎補充)有以下意義存在:
  1. 台灣人民所屬國家的國號、國旗之選擇 只是台灣內政問題 ,國號、國旗在未經台灣人民同意變更前,國際間 目前暫時 仍以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作為台灣的國家代表旗。
  2. 諷刺國民黨兩蔣時代堅持的反共抗俄、漢賊不兩立主張不只被現行國民黨領導階層所鄙棄,甚且這群國民黨領導人士還一窩蜂向中國輸誠。
換言之,只有國民黨的昨是今非,沒有民進黨的昨非今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