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玉山銀行 WebATM 正式支援 Mozilla Firefox 等非 IE 系瀏覽器

昨天收到有關 玉山銀行 WebATM 正式支援 Mozilla Firefox 等非 IE 系的通知

今早一進辦公室馬上進行測試,安裝過程採標準下一步安裝模式,開始安裝前還會提醒要關閉 Firefox 等瀏覽器。

安裝完 Plugin 後重新啟動 Firefox 進入 玉山銀行 WebATM 首頁 後即會提示請安裝讀卡機或要求輸入登入密碼。

登入 WebATM 後確定可以進行除了提領現金外的各項 ATM 操作,如果使用 EasyATM 版的讀卡機時也會要求在讀卡機上輸入密碼之類的動作。

其實,玉山銀行這個 WebATM plugin 目前僅限在 Windows 平台上使用,使用 Linux 等平台使用者目前仍然無緣在原生平台上愜意的進行 WebATM 操作。其實仔細想想這似乎也是無可避免的問題:沒有一個公開、統一的讀卡機應用程式界面標準。不過個人猜測 OpenSC 有機會成為日後各作業系統平台下的新興標準,而且如果 Adobe 的 Flash Player 能夠配合 OpenSC 內建讀卡機操作界面的話,那麼將改變現今以 ActiveX 為主流的 WebATM 操作環境。

當然,以上是不負責任、純猜測的個人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