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RRDTool 中文 Ebuild Part II

※ rrdtool 自 1.2.15 起支援中文輸出,但在 1.2.27 時該項支援失效,原因… 懶的查…

想起來真是令人冒汗啊....

本來想去 bugs.gentoo.org 中提報讓 rrdtool 官方的 ebuild 可以增加中文輸出功能,所以測試了一下新版的 rrdtool-1.2.15-r1 版本的 ebuild,結果我發現它可以正常支援中文輸出了!

呃.... 也許我真的是個豬頭.....

剛剛不小心發現,其實 RRDTool 官方版本中早就提供了 Multi-Bytes String(MBS) 支援,只不過預設並沒有開啟。

相對於在 RRDTool 中文 Ebuild 去修改兩隻原始檔案的做法,其實直接開啟官方的這項 MBS 支援的步驟會比較簡單:告訴 C 的前置編譯器(是這樣說的嗎?)要使用 MBS 的程式碼。

怎麼做?我是直接把以下的定義給加到 src/rrd_tool.h 檔中:

#ifndef HAVE_MBSTOWCS
    #define HAVE_MBSTOWCS 
#endif

因為不需改太多地方,因此只需修改 .ebuild 檔即可支援中文輸出功能,如:rrdtool-1.2.15.ebuild (目前不需要自己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