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歷史的傷口

第一次將 歷史的傷口 當成事件的代名詞顯然(但不確定)始於 1989 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當年在台灣群星的合作下針對六四事件唱出了這首六四的代表性歌曲 - 歷史的傷口 ,偶後提到歷史的傷口時通常也表示指的是六四事件。

不過話說回來,六四事件只算是中國歷史上的傷口。

對藍教徒而言,他們心中所認知的歷史傷口應該是 2004 年 3 月 19 日下午在陳水扁肚皮上新增的那兩道傷痕。那兩道傷口整個摧毀了連宋兩人的總統夢,更加劇了日後藍派勢力的各種擾亂政事的誇張程度。

可是話說回來,319 槍擊案不過是藍教徒心中的自認為的歷史創傷。

但是對台灣歷史而言傷口可就多了。遠一點的以 228 事件為首選;近一點的大概就是 2008 年 5 月 20 日馬英九成為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吧。

為什麼這麼說呢?

  1. 總統本身不只曾經擁有綠卡,到現在為止也沒有取得美方正式確認綠卡失效的證明。
  2. 除了總統有綠卡,其領導之行政團隊一缸子擁有綠卡、楓葉卡,堪稱聯合國內閣。此一發展也讓人好奇是否馬政府未來還會冒出有人持太陽卡、 五星卡 之類的特別發展?
  3. 馬政府是對民眾最沒有誠信的政府團隊,明明說好 6/2 才要調漲油價的,卻臨時性的選在 5/27 日提前宣告漲價。可恥的是事後還堅稱行政院原本就沒有 6/2 才要調漲的計畫,一切都是媒體的錯誤解讀。對此想問問何以行政院沒有事先針對媒體的錯誤解讀做出更正說明呢?顯然是因為原本的計畫如此才沒有進行更正的嗎?
  4. 馬政府是對物價飆漲最沒擋頭的政府,不然怎會 上任才 10 天就讓食材一次漲足 21% 呢?事實證明國民黨他們什麼都沒準備好,而馬上後蕭萬長這位馬政府經濟總規劃師也沒有針對物價飆漲這種可預見的影響進行任何事先預防或應變措施。現在想想,可以跟公平交易委員會舉發馬英九的不實競選廣告嗎?也許還要一併跟 165 專線申報台灣史上最大詐騙集團的記錄才行!
  5. 馬政府恐怕是最搞不清楚農業損失後續影響的執政團隊,所以邱副院長才會冒出 沒有想像中嚴重 這樣的的言論。如果那堆水是直接下到台北市的話.... 應該可以放假兩天吧?
  6. 馬英九是第一個從內心直接否定台灣的台灣總統,要不然不會一上任就馬上要去台灣化。不管要花多少錢就是要將台灣郵政再改回中華郵政(聽說至少要 8000 萬,這可以供應幾份營養午餐呢?);而且還打算對世界正名『沒有台灣,只有中華民國』。拜拖,你們那堆高官需要持有綠卡出國旅遊的理由不就是因為 Republic Of China 這種稱呼在世界各地有其不便、容易被誤會成中國人而有不同待遇的關係嗎?即然如此而必特別搞『去台』稱呼呢?
※2008-06-09 補充:
  1. 基本上我並不擔心民進黨執政時會突然宣佈台獨,畢竟這牽扯到國際現實面的影響。再者民進黨並沒膽量在無任何民眾支持下直接挑戰內憂(統藍派)外患(中國)的動盪。
  2. 但是我卻非常擔憂馬政府的降共可能,除了執政黨主席及榮譽主席都跑去敵營媚共之外,還有自降國格出賣台灣總統的情形。這就讓人懷疑這個執政黨究竟是台灣人的同伴呢?還是敵營派來的內奸?
  3. 至於不過是個一個黨的黨主席卻能替台灣決定許多兩岸議題發展的這件事,顯然台北馬先生的不沾鍋性格再度發酵。反正不管出了什麼差錯後都不關他的事,即便台灣被國民黨賣給中國的話大概也只會回答:『我也是看了報紙才知道的,謝謝指教!』
  4. 或許台北馬先生對其不沾鍋的特色可能因自認清廉而覺得沾沾自喜,但個人卻認為所謂的不沾鍋不過是表示該人 完全沒有決策能力 罷了。因為沒有決策能力,所以沒人詢問其意見;也因為沒人詢問其意見,所以出了什麼狀況時除了狀況外還是只能狀況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