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關於施明德倒扁一事

針對近日施明德發動百萬人倒扁一事,個人看法如下:
  1. 由多次的經驗中可推測在倒扁呼聲中,陳水扁必然是先轉移焦點,然後堅持行使總統職權至任期結束,這算忍辱負重還是不知廉恥啊?我們可以從他又把制憲問題拿出來喊的舉動中再次驗證。
  2. 陳水扁仍然不知道普羅大眾要的是怎樣的政治領導人,以為只要呼呼口號、喊喊制憲後就能凝聚人氣。
  3. 陳水扁還是放著正事(回應社會的疑問)不做,丟出啥中正機場正名問題。我也覺得該正名啦,在國際間那座機場明明就叫做『蔣介石國際機場』,為什麼一堆人都叫它『中正』機場?
  4. 擁扁人士將倒扁案視為減絕台灣民主乙事令人覺得實在是即荒謬又無知,台灣並不是只有陳水扁才是台灣人啊!即使陳水扁下台,仍然還有千千萬萬個台灣之子可以延續台灣民主政治。
  5. 陳水扁說『流血抗爭是民主退步的表現』,我卻懷疑必須透過流血抗爭的手段來彰顯人民的期望時,是否表示執政者過於獨裁,無視於人民的期望呢?
  6. 台灣的民主政治制度竟然沒有一種迅速的手段可以彌補先前在選舉時的錯誤選擇,這明顯是立法院的重大失職。創制、複決、罷免等等民主權利何時可以還給全體人民呢?
  7. 施明德公佈的三個募款帳號都是掛施明德本人的名字,對於這點我會持懷疑的態度。『百萬人捐百元』這些錢是募來幹嘛用的?
我對台灣政治領導人的要求:
  1. 台灣利益優先:就陳水扁對社會各界的回應模式看來,他仍然是以個人利益優先。
  2. 不貪不瀆,清廉公開:在國務機要費的使用上,陳水扁不正面回應的舉動,很難讓人不懷疑是否沒有貪瀆任何一毛錢。何況聽說陳水扁在此案上被列為被告了?
參考新聞:
  1. 東森新聞報:施明德倒扁 江昭儀:施明德因財務有問題而募款
  2. 東森新聞報:施明德發動百萬人倒扁 總統:流血抗爭是民主退步的表現
  3. 東森新聞報:再提正名 中正機場改名?扁提議馬立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