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2日

台灣寬頻網路費用 全球第四低

新聞:
  1. 中時電子報:台灣寬頻網路費用 全球第四低
節錄:
經建會昨日表示,依據國際電信聯盟(ITU)的最新統計,近一年台灣寬頻網路費用每秒○.一八美元,
為全球第四低,僅比日、韓、荷蘭為高,也因如此,台灣的全球數位機會排名也升至全球第十,顯示台灣面對全球經濟競爭具極佳優勢。

經建會表示,這項排名資料統計期間為去年年中到今年上半年,台灣寬頻網路費用每秒已降至○.一八美元, 全球最低的是日本僅○.○一美元,韓國○.○八美元,荷蘭○.一四美元,台灣網路費用全球第四低, 也比星、港便宜。

看法:

  1. 不知道為什麼統計出來的計價單位是『秒』....
  2. 用『秒』做單位,問題是傳輸量似乎完全不一樣吧?把實際傳輸量加回去的話,台灣可能是 64KB/s (512Kbps/64Kbps ),但日本可能是 1MB/s 啊,這樣叫做 全球經濟競爭具極僅優勢
  3. … 經建會啊… 你真的是莫名其妙…
2006-08-12:
  1. 網友因應上述報告之補充報告 天阿!!台灣的寬頻網路費竟是日本的18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