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2日

踢到鐵板了

其實我一直以為 Greasemonkey 是無法直接輸出 UTF-8 字碼的,所以必須透過轉碼程式先將所有中文訊息改成 Unicode 序列碼才可以,沒想到回家第一次測試時突然發現就算不轉碼也能正常顯示,以為是 Windows 平台的小問題。

但是後來因為 FireBug 的問題而將 Linux 上的 Firefox 昇級之後,才發現踢到鐵板了…

實際發生原因不明,以下是組合搭配下的測試結果:

  1. Firefox 1.0.8 + Greasemonkey 0.5.3 @ Linux:以 UTF-8 直接存檔,可以正常顯示中文字;改成 Unicode 序列碼也可以正常顯示中文字。
  2. Firefox 1.5.0.4 + Greasemonkey 0.6.4 @ Linux & Windows 2000:以 UTF-8 直接存檔,會看到頁面上出現亂碼;改成 Unicode 序列碼則可以正常顯示中文字。
後遺症:
  1. 我想這就是我在修改 Google Dark 的 user script 時無法識別用戶是否登入的原因嗎?因為從頁面上捉到的文字與 script 用的編碼根本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