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學測、國文、Orz

新聞:
  1. 東森新聞網:大學學測/國文/補教老師:匠氣且失公平 不是好題目
  2. 東森新聞網:大學學測/火星文、網路語現身?李鍾元:有利不上網同學
  3. 東森新聞網:大學學測/火星人入題不公平? 家長團體:應送分!
  4. 東森新聞網:大學學測/談送分還太早? 大考中心:試閱卷後才會討論
  5. Yahoo!奇摩新聞 - 中廣新聞網:火星文爭議 命題顧問堅持沒問題
討論:
  1. Missagain ﹎/﹊ fafa's MoeMoeArtorz才不是狗屁五體投地!不懂別亂出題!
看法:
  1. 其實… 要是我來考這些題目應該會掛蛋收場…
  2. 學測中最受到質疑的應該是這題:『 3Q得orz 』。
  3. 為什麼大考中心副主任會認為火星文、網路語現身會 有利 不上網同學?
  4. 我不相信看不懂題目會叫做 有利 ,大考中心真是胡說八道。
  5. orz 絕對不是 大考中心自以為的 『佩服的五體投地』。正式名稱應該是 失意體前屈 ,其意是指人們在極度失意、挫折、無力感的情形下不自覺的下跪、向前屈體乃至於雙手槌地的動作。
  6. 國文命題人員(已不想稱其為教師、教授了… )應該看看補充網頁的第三項內容,先搞清楚網路語言後才不致於遺害千年。
  7. 命題人員稱:『命題真正用意是導正當今濫用文字的毛病』。實情則是只看到一個搞不清楚狀況而用錯網路文學的國文系教授!
  8. 對於命題人員的堅持,我想我只能 orz 了...
補充網頁:
  1. http://www.orz.com.tw/
  2. http://www.geocities.co.jp/HeartLand-Poplar/7890/kuzuoreru/kuzuoreru.html
  3. 什麼是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