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日

搬家心情

一月七號要正式離開住了五年的萬華西門町,搬到一橋之隔的三重市去展開新生活。隨著日子愈來愈近,心情也愈來愈浮動!

在整理家當的時候

  1. 什麼時候最容易尋回失落的記憶?當然是搬家前的家當整理時刻!沒想到這次一整理可以翻出 10 年前的 Maxtor 硬碟 2 顆、Seagate 40G 硬碟 2 顆、Quantum 40G 硬碟 1 顆、IBM 20G 硬碟 3 顆、IBM 13G 硬碟 2 顆、聯力最早的 RH-28 抽取架含內盒(ATA-33) * 2、第二代的 RH-28 抽取架含內盒(ATA-66) * 5、Gravis ACE 音效卡一張(要丟嗎?)、YMF-744 音效卡 x 2(保留)、不知名音效卡 x 1、DEC 21143 網路卡 x 2(保留)、Intel 82550 網路卡 x 2(保留)、曾氏 6000 卡、一堆 Socket 370 年代的 CPU 風扇、...
  2. 除了硬體週邊外,還有一些畫面資料:古墓奇兵 - 蘿拉 2 代的攻略、早期使用撥接系統玩網路遊戲(還是星海爭霸)的註冊資訊與設定集、即時戰略遊戲攻略密輯(年輕時受 銀河英雄傳說 小說的影響,一直以為可以像楊威利一樣雄霸一方,痛貶電腦。不過通常來說最後是被電腦痛毆就是了....
  3. 然後還有一堆書、一狗票雜誌(特別是跑吧!電腦):由於年輕不懂事,不知如何選取有用的書籍,所以手上有了一大堆的電腦書。
  4. 不良漫畫書:.......

多餘料件之處理

  1. 我不像楊威利有歷史研究熱忱,所以相關的多餘料件必須予以處理
  2. 除了 13 G 以上的硬碟及標示保留的界面卡外,其餘的電腦週邊統統進了資源回收區。但是這些界面卡是否要丟尚待評估。
  3. 那些攻略資料早就失去時效性,當然也解除機密等級而進了廢紙集中區。
  4. 最後那堆書、雜誌也因為用不到、失去時效性之故,同樣進了廢紙集中區。當然,在捨與留之間是有一點點抉擇的,最後大概丟了 2/5 吧!

在覓食之際

  1. 其實西門商區中的生活機能不佳,但 5 年來也多少有了固定的覓食模式。
  2. 獅子林對面叫花麵館-半筋半肉飯:嗯,雖然主菜不變但配菜不會每天相同(好像是 3 ~ 4 種在換),較不容易吃膩。
  3. 漢口街-田園港式燒鴨快餐:大概前陣子猛吃,目前還沒有再吃一次的念頭。
  4. 龍山寺-老周清粥:嗯,不貴,好吃!但是要跑到龍山寺去!
  5. 龍山寺-旁邊的水煎包:其實… 每次買的時候都不是剛煎好的時候,這時包子內的湯汁都沒了,肉餡都乾巴巴的真可惜!每次都配合老周精粥來兩顆!
  6. 大樓後面的麵攤:唉,品質不穩定。但是貢丸湯較便宜所以常去買。
  7. 西園街-鍋燒意麵:唉,和四年前比起來,價格上漲,但質與量卻都下降,所以昨晚是最後一次去用餐了!
  8. 西園街鍋燒意麵旁-炸雞排:不錯吃,沒太多油渣的感覺。不過其實還略遜三重某攤的炸雞排就是了。
  9. 獅子林-脆皮雞排:呃,老實說我討厭這種處理方式。
  10. 原來來(現在是誠品大樓)對面旁邊小巷子-炸雞腿飯:其實雞腿還不錯吃,可是配菜都是醃製類的關係,吃了幾次就會膩了。
  11. 原本在獅子林下-可麗餅:嗯,我不喜歡這玩意兒,吃過一次後就不再碰觸了,然後他也搬到漢口街去了!
  12. 在昆明街、YMCA 旁的鄉村美食(確實名字忘了,因為倒很久了):本來會去那邊吃大骨湯,但後來不知怎回事發覺那大骨變成了排骨,而菜頭都還沒煮爛就上桌。後來一陣子沒去後他就自動關門了。
  13. 南機場夜市-秀昌水餃店:自從他小菜漲價後就只點水餃和酸辣湯了,本來覺得他的小菜很便宜的說!不過後來嫌太遠也就少去了。
  14. 南機場夜市-黃副官筒仔米糕:他的魯肉很贊,真的贊!
  15. 南機場夜市-來來水餃店:雖然好像人很多,可是並不覺得有啥特殊的。小菜似乎也貴了些,所以只去過一次而以。
  16. 南機場夜市-上海生煎包:很多人推薦這個生煎包,但我實在不喜歡生煎包的底座變成如此硬硬脆脆的口感,也是試過一次就不玩了。
  17. 桂林路-老謝牛肉麵:其實我吃的是餛飩麵,主要是這裡的麵不會煮的太爛!
  18. 漢口街-高雄黑糖挫冰:其實這家連鎖挫冰比起三重市同連鎖的挫冰店貴,當然到了冬天後就倒了。(其實三重的也一樣倒了… :p)
  19. 想了半天西門町還真是沒有太多的覓食回憶,每次都要跑到別處去吃,所以我一直說西門町的生活機能很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