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次世代主機的體感創意落差

我是看了 『老任第三季營收掉了46個百分比,狂賣缺貨的日子已是往日榮光?』 這篇文章時突然覺得老任營收會下調營收預測似乎是必然的,畢竟這是一台老主機,加上 XBox 360 Kinect 的出現明顯搶了 Wii 的風采。
以下是格揆我對三大主機在體感創意方面的自我主張,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 任天堂 Wii Remote/Remote Plus:這玩意兒無疑是對體感遊戲的可能性具有重大貢獻,但是年代已久早顯疲乏;不過在某些需要精準控制的遊戲需求上仍有其重要性存在。
  • 微軟 Kinect:可視為自 Wii Remote 發表以來的重大演進,不光是少了遊戲過程中額外控制器的需求,還能被應用在各種 人體動作補捉上。
  • 索尼電腦娛樂 PS Move:雖然看來有一些和 Wii Remote/Remote Plus 不同的運用方式,但原始創意來源怎麼看都覺得是抄自任天堂的,所以目前看不出有何氣勢似乎也是很合情合理的。
所以,格揆我不小心在過年前從 電腦家 訂了一組 XBOX 360 + Kinect 同綑包要回家孝敬爹娘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