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jQuery w/ jqGrid 錯誤訊息處理

這兩天遇到最鳥的錯誤訊息是 jqGrid 所發出來的...

假如您的使用者反應 jqGrid 無法顯示 grid 內容時,可能是因為 jqGrid 內部發生了一個例外所導致。這個例外在 Firefox w/ Firebug 時會出現類似以下畫面最下端的 Syntax Error 訊息,基本上這是個有看沒有懂的錯誤訊息:

IE6 的話只會彈一個提示視窗,至於為什麼錯則當然一點眉目也沒有…

假如有安裝 Script Debugger 的話會標示錯誤出在以下這句:

eval( "(" + js + ")" )

當您遇到此問題時,請確認一下 jqGrid 的 url 參數是有指定為一非 null 值,若未設定時即會出現上述問題,請隨意給定任意值即可;後續您的程式可依需要重新指定正確 URL 後透過 trigger( 'reloadGrid' ) 即可觸發 jqGrid 自 URL 載入相關數據並顯示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