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記憶中的童年居所

昨天 (2008/05/25) 趁著天色陰暗似山雨欲來的景像,獨自搭乘捷運到竹圍站去探討國小四年級前曾經居住的環境。

這次我選擇獨自一人閒逛而沒有找老弟一起來的原因在於老弟當時才小一,應該尚無太多的記憶;再說一個人才可以隨意自在的亂逛。

拜 N82 之賜,現在可以針對一些特定的記憶進行拍照存證,以下直接看圖說故事好了!

※如果覺得圖太小的話可以點圖到相簿去看大圖,也可以從相簿 直接檢視各圖在地圖上的位置

2008-10-27 加入幻燈片展示:

  1. 捷運竹圍站月台往關渡方向:記得當年也是從這個地方搭火車到北投上小學的!
  2. 馬階紀念醫院:當年這裡是體驗電梯的地方,那個年代似乎電梯還很少見的樣子。
  3. 參加禮拜就可以領糖果的地方:其實我家一直以來都是傳統宗教論者,也就是說不包含基督教系統!
  4. 直達馬階醫院的密道:以前其實是條灌溉溝渠的,不知何時已被填實!
  5. 或許是馬階醫院附近曾有灌溉溝渠的最後遺跡:
  6. 小時候的生活街道: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到國小四年級應該都是在這條街上生活的,但是已記不起確實的門牌號碼了!
  7. 本來應該是座跨越前述灌溉溝渠的橋樑:印象中還能下到溝渠旁捉魚、捉蝦子;現在左側變成了一座廟宇,右側目前用途不明。
  8. 幼稚園母校:其實我記得應該是叫『親親幼稚園』,現在多了個『小』字?
  9. 原公車停車場:以前是 308 公車的停車場,現在似乎已變成私人土地了。
  10. 捷運竹圍站外觀:旁邊這個天橋有夠醜!
  11. 淡水方向的車潮真是多:
  12. 本日步行總距離及行進步數:基本上我覺得計步器可能在捷運行進間有誤判情形,因此實際步數也許要打個 8 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