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網頁上的就地編輯 (Edit in place) 功能

這兩天一直在測試 jQuery 中有關於就地編輯功能的 plugins,不過最後發現每個都有特色,但通通不適合。

測試/查看過的 plugin 清單:

  1. jEditable
  2. editable
  3. Another In-Place Editor, jQuery Plugin
測試的項目與結果:
  1. 使用下拉式選單 (select) 進行選取動作:這功能所有的 plugin 都可以達成;
  2. 動態載入選項清單的內容:只有 jEditable 幾乎要達到此要求。不過只是他有個問題:預設選項不是自己讀取原始資料,必須透過 server 指定。因為此次應用上 Server 端只是很單純的把最新的所有選項傳回來,造成每次選單一拉出來時都與原資料不符;
  3. 沒有失敗回覆的功能:這三個 plugins 都堅信更新作業會成功,可是我的應用上有機會傳回更新失敗的情形,結果造成畫面上留下了錯誤的訊息。
總不會我得自個兒硬幹一套新的 plugin 出來吧?我應該沒有這種空閒時間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