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公車專用道爭議 北市議員將向監院檢舉馬英九瀆職

新聞:
  1. 東森新聞報:公車專用道爭議 北市議員將向監院檢舉馬英九瀆職
看法:
  1. 其實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台北車站前的公車專用道最後似乎不了了之了,原來是『車道及車站寬度都太短』啊。
  2. 不過我認為台北車站前的公車專用道完全沒有考慮到乘客轉車的需求,一旦正式啟用將造成民怨爆發。
  3. 但是話說回來我也不覺得站前公車專用道有拆除的必要,改成計程車專用道也許可以改善公車站牌前一堆計程車違停載客的問題。
  4. 這又告訴我們台北市警察似乎很少路過站前的樣子,公車進站已經夠亂了,還讓一堆小黃卡在中間當然是更加混亂。
2006-01-17 補充:
  1. 今天路過站前公車專用道後,確認了『車道及車站寬度都太短』的批評了。經目視,該公車專用道車站的長度約可待機 5 ~ 6 部公車。
  2. 那麼在上、下班的尖峰時段時平均會有多少輛公車呢?我相信 20 部跑不掉,很明顯的是該公車專用道無法承受這麼多台公車。
  3. 也許台北市交通局會辯稱不一定要把所有公車都塞進公車專用道上,不過即使如此也無法保證每次紅綠燈切換的時間內只有 5 ~ 6 部公車進站;更糟的是這麼做只會讓轉車民眾更加不便而以。
  4. 那麼轉成計程車專用道呢?嗯,我想計程車司機大概也不會想進站載客吧。
  5. 那怎麼辦?問問台北市議會為什麼未盡監督之責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