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7日

PC 和 Mac 之間的爭戰永難停歇

一個不小心卻在DearHoney 討論區中看到這一大串的討論:剛敗了一台Mac Mini… 卻是惡夢的開始...

蠻有趣的一件事是:何必去管別人家打算用啥麼態度去使用 Mac 或 PC 呢?自以為正在使用雙系統的人就可以說話比較大聲嗎?甚至要對方把 Mac mini 給賣了比較好?

原發文者只是想問問:為什麼 QuickTime 全營幕撥放功能還要花錢購買才行?沒想到最後又陷入了:不要用 玩 PC 的心態來操作 Mac !

老實說先前考慮要吃蘋果時,其實是認為自己有 Linux 的操作經驗,改用 MacOS X 應該也不會是啥大問題。說到底,我跟本就是想以使用 Linux 的心態去使用 MacOS X 啦… 可是看了上面那串討論後才發覺:為什麼要用 MacOS X 還得要先做好一大堆的功課呢?

嗯… 想想不禁發現:自認為說話公正客觀的人,搞不好是最不客觀的那一個喔!戒之,慎心!

到了中期,說大聲話的仁兄扯到了網頁設計的問題。大概是我比較龜毛吧,我會要求畫面和 HTML 構成都要完美,而不是在 Browser 上產生一大堆警告訊息。 光只在乎畫面是否好看是不會被我接受的 ,也還好他還接我們公司的案子… :p

至於如果要問 網頁架構/程式設定網頁畫面 那個重要?這要看網站要不要維護,是不是動態網站來討論了。做完就不需維護的話,畫面效果最重要;需要維護的話,則是 網站企劃網頁架構 兩項並列。對一個長期運作的網站而言,畫面效果永遠是短暫。

突然想到公司網頁改版專案中的廠商交出來的東西也是一樣版面完成度很高,可是HTML構成卻很糟,此外還有一大堆小細節沒處理,光整理這些缺失就花了不少時間…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