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2日

2004-12 立委選舉有感

個人看法

  1. 泛綠總席次要過半 + 5 席,但民進黨與台聯的比例不可以高過3:1。
  2. 民進黨有財團壓力,常會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妥協,而台聯不會管這些。
  3. 泛藍與無黨聯盟的比例最好低於5:1,不過我想泛藍也不會因此把焦點從陳水扁竊國、兩顆子彈的故事移轉回民生、經濟吧。不過應該可以讓泛藍進行一次小規模甚至大規模的洗牌,這樣或許能讓民意能蓋過上位者的權力慾。

色彩學

泛藍

  1. 泛藍限陳水扁三日內改國徽:不知道這三日期限是如何定下來的?我總覺得泛藍還是認為國家體制的任何改變可以不經由人民自決,可以依個人好惡強行變更。麻煩泛藍人士搞清楚這點。
  2. 軍人有選擇三軍統帥權利:這是誰說的?親民黨立委 顧崇廉 說的,個人認為這就是有政變意圖了。軍人只能遵從人民的選擇,沒有自己決定三軍統帥的權利!至於所謂的投票自由則是人民選擇一國元首的權利,但不是軍人選擇三同統帥的權利!
  3. 2004/11/24 連戰提出『軍購減半』口號:這次選舉泛藍以反軍購為主要訴求雖無可厚非,但我想知道如果要反軍購,那麼泛藍的國家安全保障方案何在?要『軍購減半』也可以,但是請問泛藍人士能不能找到那種即便宜,性能也不錯的替代武器呢?到目前大概只有親民黨立委 林郁方 有針對此部份小小說明,除此之外其他的泛藍人士都是喊爽的,甚至可能有些立委還搞不清為什麼要高喊反軍購的理由… 唉...
  4. 泛藍過半,免於戰爭威脅:先不管是乞求還是歸順而能免於戰爭威脅,不過泛藍過半,內耗永不間斷比較有可能!
  5. 國民黨對扁所提朝野和解『扁的話聽聽就好』:因為泛藍從來不曾想過要接受朝野和解啊。這是陳水扁投出來的好球,國民黨從沒就不曾想過要揮棒打擊。

泛綠

  1. 陳水扁的政變說:如果政變的話,就直接法辦吧。拿出來對社會大眾呼嚨兩聲是個重大錯誤!
  2. 陳水扁的國徽、黨徽不分說:這的確有調整的空間,像是中正紀念堂內放的就是國民黨黨徽。從這點來說,蔣介石似乎不像紀念歌中所說的是『民族的救星』嘛,不過後面那句『世界的偉人』倒是可以確定只是夜郎自大罷了!
  3. 陳水扁說『連宋打算 2008 年再選一次總統』:別人的家務事關你屁事?
  4. 泛綠過半,兩岸才能談判:想太多,台聯怎麼看都不太願意和對岸談判。台聯的重心應該還是只放在台灣本島而以。
  5. 呂秀蓮『當副總統,如坐五年牢』:明明就是權力慾望太大,還講的好像很委屈哩。覺得像坐牢可以辭職不幹啊!
  6. 陳水扁再提朝野和解:想也知道這只是說說而以,泛藍跟本不會接受,陳水扁也樂的兩手一攤:這是在野黨的選擇!
  7. 陳水扁似乎只要說句話,就會引起美國緊張耶?受不了陳水扁的權力慾了… -.-

灰色地帶

  1. 施明德:比起許信良,至少施明德對政治比較有期許。
  2. 許信良:老實說我覺得他的權力慾蠻重的,從去年以來他的言行舉止都和他所謂的理想沒有交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