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試乘捷運蘆洲線

聽說今天是捷運蘆洲線試營運的第一天,格揆我也湊個熱鬧調整了下班路線跑去試試看免費的蘆洲線究竟如何?
整個回家所需時間約為 80 分鐘,比原本路線的時間差不多得多花個 20 分鐘以上才行,為了早點兒奔向溫暖的床舖我相信蘆洲線應該只會搭這麼一次吧?
從 18:57 離開辦公室到回到家裡的時間 20:15 各種狀態(咦?狀態圖?)如下:
狀態時刻花費分鐘數原路線所花時間
離開辦公室18:57--
出辦公大樓19:0033
搭上南港展覽館接駁公車19:0999
到達捷運南港站下公車19:1344
捷運南港站發車19:1744
捷運忠孝新生站下車19:3114-
捷運蘆洲線忠孝新生站發車19:376-
捷運三重國小站到達19:5013-
出捷運三重國小站19:533-
出捷運台北車站--17
台北車站-忠孝候車站--3 ~ 5
等待公車(藍1/39)--3 ~ 5
扺達三重大同路口--10 ~ 20
開家門20:15215
合計7767
其實從南港轉捷運蘆洲線回三重所需時間不算很多,但是從三重國小站要回到天台這一帶的話是要花上一點時間的。如果晚餐想在三和夜市中解決的話是可以考慮這一條回家路線,不然的話從台北車站經忠孝橋回三重通常會比較快才是!
還有從上表中可以發現在忠孝新生站轉車的等待時間偏久,不過如果以上班不遲到為考量的話搭乘捷運上班有其優勢存在(但是捷運三不五時會突槌,那叫做正常能量釋放)。最後整條蘆洲線的月台設計似乎都給人一種空間上的壓迫感,在等車的時候可能會造成心情上的不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