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台北車站前的混亂交通

昨天參加完 IPMF 2007 後搭捷運由中山站回到台北車站前打算轉公車回三重,每次到台北車站忠孝西路這邊時總有同樣的感覺:這是個最不受台北市政府重視,卻又是台北市交通問題最嚴重的地方。

昨天最經典的畫面是 外車道被空計程車佔據,公車被迫在內線車道處放乘客下車

這算是特例嗎?

不!如果我每次想在那邊轉乘時都會發現空計程車努力卡死在外車道上攬客;公車都得進行大角度進站、離站動作的話,這必然是種常態而不是特例,即然如此,也不曾見過台北市政府針對此問題進行回應,一樣放任空計程車在公車站牌前違停,一樣忽視公車找不到車位造成乘客上、下車的不便,要說台北市這幾年有什麼改善的具體政績,似乎… 想不出來吧?

麻煩台北市政府好好想想怎麼處理台北站前忠孝西路的交通問題,讓公車乘客有個更良好的上、下車空間(其實市民大道那邊也一樣一堆計程車在卡位,同樣是亂啦)。

問題分三方面:

  1. 計程車違停:台北市交通局要不要考慮把公車專用道改成計程車專用道,並且限制計程車只能走該車道呢?
  2. 私人轎車違停
  3. 公車找不到地方給乘客上、下車:是不是調整一下站牌位置,在站牌兩側之任一邊設置一個私人轎車接送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