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Linux 下的卡拉 OK 伴唱錄音

今天測試了如何在 Linux 下邊看伴唱 MTV 邊錄音的作法,發現比想像中簡單很多。

使用工具:

  1. 播放工具:請愛用 SMPLAYER ,有中文界面,操作簡單易上手。而且最重要的是和 MPC 一樣可以直接支援 VCD/DVD/檔案 等各種型態的多媒體(當然這是 mplayer 原本就有的功能,不過 smplayer 讓播放工作更簡單)。
  2. 錄音工具:請使用 Audacity ,這是套聲音編輯、錄製兩用的軟體,也表示可以在錄完音後馬上加工修飾,做到人人是歌神的境地。
錄製過程:
  1. 在 smplayer 中選好媒體種類後即可開始播放,播放時可以選擇要播放的聲道,重點在於音樂聲道是那一個。通常,VCD 下的音樂聲道是左聲道,DVD 的話則是透過切換音軌取得純音樂部份。在播放 DVD 時可能必須調整聲音設定,將輸出混合成立體聲後才能被錄製。
  2. 在 audacity 中按下錄音鍵後即會開始錄音,比較有趣的是 audacity 似乎只會錄製左邊道(麥克風太爛?)及麥克風的聲音,在播放伴唱 VCD 時還可以順便聽人聲部份加以練習。
  3. 按下停止錄音鍵後可立即重聽、修改、或匯出成一般聲音檔,然後就可以做各種想像不到的應用。有那些應用呢?我還沒想到....
錄製成果:此次測試僅錄了一首歌 - 陪妳卸粧,一樣上傳到 Xuite 去但不建議看官真的去聽,即使已經再三聲明本格責任撇清特別宣言的內容,還是希望在聆聽過程中隨時保持可執行救助的第三者在場為佳。

責任撇清特別宣言

  • 本格不對該上開聲音、影像、或類似作品所產生之噪音、聲調、畫面等負任何民事、刑事、行政、或政治責任,若聽完後有心悸、耳鳴、頭暈、目眩;看完後有噁心、腹痛、或其他不明原因身體不適等等症狀者請自行就醫,本格勢將回絕任何賠償請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